天道好轮回

一个my pace的人,写着my pace的文

【山花/郝秋】如何安慰一条湿透的狗

*郝秋

*格子间爱情故事

*大概是33集左右的衍生

*经典文不对题

*ooc是我的问题

*他们在办公室谈恋爱赚大钱,我在办公室坐牢等下班,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

回看的发现写得有点腻歪,有点没有逻辑,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物理贴贴,所以写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希望大家也喜欢(`・ω・´)



这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可能藏着秘密,但是格子间里不会。尤其是金宸资本这样的大公司,它像个光鲜亮丽的大蜂巢,一群工蜂挤挤挨挨的在里头工作,走个过道都保持不了社交距离,擦肩而过的时候动动鼻子就能知道对方是不是去楼梯间或者天台偷懒了——那是和蜂巢里截然不同的气味。

孙弈秋今天一个人吃过午饭,现在正趴在工位上发饭晕。人一犯困脑子就不受控制,他想着回来的路上和十几个人碰了肩膀,和五个人打了招呼,好像还和两个人说了抱歉。他突然傻笑了两声,把路过的林宇明吓一跳,“秋总你没事儿吧,一个人搁那儿傻乐什么呢?”

孙弈秋回答说没什么,又撑着脑袋继续发呆。他对这种日子并不排斥,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头一遭闯进来这么多人,这给他带来了奇妙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这话除了放心里自己想,他也就和郝帅说过。

那段时间两个人都忙得晕头转向,郝帅本来一天要来孙弈秋这儿串三回,那阵子三天都未必能见到他一次。他自己跟的项目确实有堆积如山工作,但是殷盛超也在坚持不懈地给他增加工作量。孙弈秋则是一整天翻资料对数据,好不容易成了正式员工,他不愿意当那个拖后腿的。两人的下班时间就这么一拖再拖,自然也没什么单独相处的时间,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回家路上打会儿电话。孙弈秋走在家门口那条街上的时候郝帅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他为什么想留在金宸资本,孙弈秋原封不动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郝帅那边没了声儿,紧接着就听他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秋儿,你怎么这么可爱这么单纯呢,你要是被别人骗走了可怎么办啊?”孙弈秋也愣了一下,红着耳朵骂人,“郝帅你是不是嫌工作太少了有空在这儿说胡话!”

“别别,开玩笑的,你怎么还是这么不经逗呢。”郝帅那边听上去有些回音,“我们秋秋,成熟、稳重、靠谱!”

孙弈秋眼看就要到家了,但他还不是很想挂电话,于是在拐角的路灯底下停了下来:“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

“哪儿能呢。那本来就是殷盛超的活儿,我这叫正当防卫。”那边一阵叮铃哐啷,紧接着是钥匙开门的声音。

“你到家了?我也快到了,那今天先挂了啊。”孙弈秋从路灯下走了出去。

“秋秋,让我猜猜你在想什么呗?”郝帅那边又安静下来,“你到家好久了吧,是不是不想挂电话?”没等孙弈秋反驳,他又说道,“别想着骗我啊,我说过我会读心术。”

孙弈秋乐了:“隔着电话也能读?”

“当然!只要是你,就算不说话我都能读出来。”

郝帅说得认真,孙弈秋也当真话听,还咂摸出了点别的意思,烧得他脸发烫。他走了两步,楼道的灯光让他冷静了一点,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紧绷,“这次真到家了,得挂了。”

“秋秋,明天腾个时间一起吃午饭,好不好?”接着又补上一句,“好久没见了,想你了。”

“这才几天没见……”孙弈秋没忍住笑出了声,“行,一起吃饭。”

“你确实得好好吃饭,太瘦了。还有回去了就别再想工作了,早点睡觉。明天吃饭的时候你要是打哈欠我就把你捆床上睡24小时……”郝帅本来语速就快,这会儿估计是困了,咬字也含糊起来,孙弈秋边听边笑。他又跑了会儿火车才说,“晚安。明天见。”这两句倒是说得很清楚。

孙弈秋站在家门口,压低了声音回复:“明天见。”想想又加了一句,“晚安。”

那边传过来两声傻笑,孙弈秋直接挂了电话,第不知道多少次反思为什么自己总是舍不得挂这样一个没什么营养的电话。

 

一想起郝帅,孙弈秋重重地叹了口气。林宇明在后面又吓一跳,他拖着凳子挪到孙弈秋边上,把人从桌上薅起来,语重心长道:“秋总,我就看你这几天不对劲。你看看,一会儿傻笑一会儿叹气的,说吧,到底怎么了。不好意思的话你就和我说,正好吴总现在不在,我帮你出出主意,不然你这工作状态到时候又得挨吴总骂。”

“林经理……真不是什么大事儿,我自己能处理。”孙弈秋看着他的眼睛,好像怕他不信,又重复了一遍,“真的,我能处理。”

林宇明见他眼神坚定,也就没有再劝,嘴里嘀咕着“这小孩怎么那么倔呢”云云,又拖着凳子回去了。

孙弈秋哭笑不得,心说难道自己真有这么藏不住心事吗。最近郝帅的事在公司里传得沸沸扬扬,人人拿他当茶余饭后的谈资,偶尔在公司门口见到也是一言不发就离开。前两天他和高思聪兰芊翊强行把郝帅拉出来吃了顿饭,想的是能帮他的忙,可当事人偏偏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梗着脖子说自己没事,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孙弈秋又趴回桌上,闷头叹气。这哪是不是什么大事,这可是天大的事。他嘴上说自己可以处理,但实际如何他完全没有把握。思索半天,他捞起手机给郝帅发了几条消息:

“晚上一起吃饭?”

“别说要加班”

“你不来我就去你那层堵你”

发完他盯着聊天界面看了一会儿,顶上很快显示对方正在输入,这多少让他松了口气。紧接着收到了一个稍显单薄的“好”字。

 

孙弈秋今天一到下班时间就和四组的人打招呼拎包跑路了。吴恪之看他风风火火的样子有点摸不着头脑,只能扭头去问林宇明:“秋总怎么了?”

林宇明一顿摇头晃脑故作神秘,吴恪之直接抄起球砸过去,“知道就快说,欠揍啊!”

“这我也不知道啊!”林宇明赶紧叫屈,“秋总说是小事儿,其他的什么都不肯说,人家的私事我总不能刨根问底吧。”他抓着球抛了两下,揶揄道,“哎我说之哥,你这么着急干嘛呀?秋总今天活儿都干完了,怎么下班了处理点私事你也要管?”

“我怕他又招惹上什么麻烦连累我们!”吴恪之瞪了他一眼,“球给我!”

林宇明知道他嘴硬,笑嘻嘻地把球扔回去:“秋总也不是孩子了,他说能处理就一定能处理,你得相信秋总。”

吴恪之隐约觉得自己知道孙弈秋这几天魂不守舍的原因,但也没有继续探究。林宇明说得不错,孙弈秋已经不是孩子了。

 

孙弈秋在公司楼下等了十来分钟,看到郝帅戴着口罩从电梯里走出来。他冲郝帅挥了挥手,对方则是摘下口罩,露出了一个相当苍白的笑容。边上有人向他看去,然后转过头和同行的人窃窃私语。郝帅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快步走到孙弈秋面前:“走吧,想去哪儿吃饭啊?都听你的,我请客。”

孙弈秋看了他一眼,没回答,径直往外走。郝帅愣了一下,两步追上,也没有再说话。两人隔着半步距离一前一后地走着。

路上孙弈秋突然开口:“去超市。”没等郝帅接话他又接着说,“然后去你家。”

“啊?”郝帅也不知道是没听清还是没反应过来,停了下来。

“我说去你家。”孙弈秋转过去看他,“不是你说听我的吗?这么快就说话不算话啊?”

 

一直到两人提着超市里买来的东西站在郝帅租的房间门口的时候,当事人还没有想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东西都买好了,总不能这个时候再变卦。郝帅老老实实开了门把人请进去,一边拿拖鞋一边说:“最近加班,没收拾,有点乱。”听上去没什么底气。

孙弈秋也是第一次来郝帅租的房子,离公司步行也就半小时路程。一眼看过去只有客厅能和乱沾上关系,沙发上搭着好几件皱巴巴的衬衫,毯子掉在地上,茶几上有几个空的啤酒罐。孙弈秋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抓起那几个空罐头去了厨房。谁知道进了厨房发现垃圾桶边上也整齐地码了十好几个瓶瓶罐罐。

郝帅把孙弈秋手里的袋子接过去一起放到桌上,解释道:“我打算周末一起扔掉的……”

孙弈秋哼了一声,意义不明,然后卷起袖子做饭。他以前经常一个人在家,又不想让他妈太过操劳,所以做饭这项技能锻炼得相当纯熟。当然会做的都是些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开油锅这种事似乎还为时尚早,毕竟对他来说只要填饱肚子就算成功。不过孙弈秋倒不至于真的只煮个清汤挂面,他买了两个番茄和一打鸡蛋,捎了一瓶辣酱,还顺带拿了切片面包和火腿片。整个做饭过程中他只问郝帅了一句鸡蛋想吃散的还是整的,除此之外就只有锅碗瓢盆偶尔的碰撞声和炉灶里火苗燃烧的声音。

郝帅把家里的盐拿出来以后就插不上手了,于是站在旁边看着。这让他想起自己小时候,每次他犯了事儿又嘴硬,两个人吵得一肚子火,然后他妈妈也是这样一声不吭地做饭。所以当孙弈秋面无表情地把番茄鸡蛋面推到他跟前的时候,他实在没绷住,笑了出来。

孙弈秋其实心里没底,他也学的他妈。吵架管吵架,饭还是得吃。他不是那种死鸭子嘴硬的人,小时候吃了饭,他妈再跟他说上几句道理,他基本上就会乖乖认错。他不确定这种办法当双方都是成年人的时候是不是还管用,但他只能试试了。

两个人确实也饿了,各自把面扫了个干净。味道其实就那样,但一个吃习惯了,另一个也不讲究。更何况饿的时候吃什么都香。

吃完饭郝帅收拾了桌子,给孙弈秋拿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坐在他边上。孙弈秋一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郝帅,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郝帅罕见地陷入沉默,然后叹了口气:“秋秋,我们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了,不要提不开心的事情了好不好?”他的话听上去有些急躁,“那件事情已经结束了,再讨论已经没有意义了。”

“你真这么想吗?”孙弈秋看着他的眼睛。

郝帅别过头,逃避他的目光:“我是不是这么想又有什么所谓呢。我说了,我以前太幼稚了,我现在想明白了,你还不许我弃暗投明吗。”

孙弈秋努力地回忆着自己意志消沉的时候是如何被人安慰的,思来想去竟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于是他咬了咬牙,伸手抱住了郝帅,就像他的母亲无数次安慰他时对他做的那样。他和郝帅身高相仿,这样抱着说不上吃力,但因为体型关系多少是有些别扭。不过他不觉得这是问题。

郝帅把头往他身上靠了靠,没有别的动作了。

“郝帅,我不觉得你是那样的人,说真的。”孙弈秋的心脏跳得很快,他和别人的拥抱大多是礼节性的拥抱,但他现在这么做明显是出于私情,“你记不记得入职考试的那段时间。我一开始觉得你是个烂人,但是你又确实很厉害,我是真心实意地佩服你。”

郝帅闭上眼睛默默地听着,孙弈秋的心跳和说话时胸腔的震颤似乎通过接触的皮肤传到了他的心里,切实地安抚了他的焦躁。

“以前芊翊遇到麻烦,也是你说要反抗、要斗争到底。”孙弈秋说着自己笑了起来,“那时候就感觉你每次都在出馊主意,你说的尽是些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但是你其实每次都能鼓励到我们——至少我是这样。我觉得对你来说好像什么事都算不上事儿,好像你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你还记不记得你说,你不在乎周围的人怎么看你,那些误解跟你的梦想和目标比起来不值一提。这也是你在入职考试的时候说的。你已经为你的梦想付出那么多了,你不能因为——”他突然停住了,“总之一定会有办法的,实在不行,实在不行我去问问吴总……他肯定能有什么办法……”

“可别,去找你们吴总不就是去找骂么。”郝帅总算说话了,然后伸出手回抱住他。支撑点突然动了,孙弈秋自然也重心不稳,两个人一起摔在沙发上。郝帅的声音闷闷的,但听上去似乎带着笑意,“孙弈秋,怎么这么久以前我说的话你都还记得呢?你说实话,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

孙弈秋撑了一下沙发想要起来,但是被郝帅的胳膊挡住了,没成功,他锤了下对方的肩膀:“让我起来,重。”

“重什么呀……”郝帅反而又把手臂收紧了一些,“秋秋你太瘦了,你以后多吃点。上海虽然很少刮台风,但是万一来台风了你肯定会被吹走的。”

“胡扯什么呢。”

“很久没有人能这样抱我一下了。上一次可能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妈这么抱着我安慰我。初中叛逆期,觉得这样一点都不酷。后来就是岁数上去了,又一直被教育男人要坚强,也就不好意思再开口了。”郝帅长出了一口气,“谢谢你,秋秋。”他紧接着又说道,“不过我其实真的没事,我只是还需要点时间去思考一下。殷盛超这事儿我做的时候欠考虑,我承受这个后果也是在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没这么脆弱,秋秋,你相信我。”

“我一直相信你的。”孙弈秋回答,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然后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窘迫,“既然没事了那就起来,你还要抱多久,挤不挤啊!”

郝帅拖长了音,明显是撒娇的口吻:“再多——安慰我一下!五分钟好不好!两分钟也行……我是真的有点累。”

不过孙弈秋也就是嘴上说说,他自己根本也没松手。他稍微调整了一下位置,让自己大部分体重落在沙发上,这样郝帅不至于太难受——他对自己的体重还是有分寸的。

两个人挤在沙发里安静地抱着,呼吸相闻。过了很久,郝帅突然开口:“孙弈秋,你还记不记得你在之后说了什么。在你说不投资我的特例女装之后,你说了什么。”

孙弈秋笑出来:“你还说我,你不也记得吗,明明是这么久以前的事。”

“也不是很久,一年前的事情我还是记得住的。”他又重复了一遍,“你记得你当时说了什么吗。”

“我记得。”孙弈秋一字一顿地重复,“我会尽我所能,全力支持你。郝帅,这句话不只是对作为投资人的你说的。”

郝帅用鼻尖蹭了蹭孙弈秋的脖子,然后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睛,语气郑重:“秋秋,谢谢你。”

这是两个人在开始谈话后的第一次眼神接触。对视半晌,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也许是在对方的眼中确认了什么。

 

-FIN-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